【FGO/梅林罗曼】迦勒底制药(2)

罗马尼睁开眼睛,视野里唐突出现一张钢制黑漆桌面,桌面不断放大,直到离他的鼻尖只有几厘米远近。他大叫一声:“哎呀!”同时两手迅速撑上去,避免了自己鼻尖撞上钢板的命运。

他慢慢站起来,眼睛还瞪着,脑袋有点滞涩,不过缓过劲来了。刚刚自己好像在等速冻食品热好的时候站着睡着了。令他在意的是,头部传来奇怪的细小痛感。

他下意识地摆了摆脑袋,脖子和肩膀连接的地方又开始阵阵作痛了,贴上的胶布也不再好使。单纯因为久坐引发的颈肩疼痛盖过了刚才违和的那阵眩晕感,罗马尼挠了挠自己扎起来的马尾——哦,这马尾有点高了,扎得头皮怪疼的。

“怎么啦,罗马尼?”梅林说。

这声音是从背后来的。罗马尼听了,原地打了一个嗝。嗝这种东西可收可放,小了就是一个单纯的饱嗝,大了就可以变成一个干呕。罗马尼打了大的那个,多多益善。

他转过身来,看见梅林站在房间里,手里拿着带油锅铲。从者们偶尔会自炊,罗马尼发誓自己对厨艺理解不过泡面和网络上的【方便电饭煲蛋糕~好做又好吃~】【懒人必备~】。他只是看看,从来不做。

他私下里认定梅林这种人也一定不遑多让。要命的是梅林居然还穿着一条粉色带花的围裙,头发扎起来了,但挡不住那股油烟气。

“你……”罗马尼伸出手,指头颤巍巍地点着他。“你怎么在我房间里?”他往下一看,翻了个白眼:“你这穿的什么?”

“围裙。”梅林说,“你让我好伤心。”

“我让你伤心,你让我害怕。”罗马尼说到一半,想不起那个词了。他烦躁地摆了摆手,“我不记得有授权过从……呃可以自由进入别人的房间。”

梅林抿着嘴,眼睛不离开罗马尼,一手按在围裙背后的带子上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罗马尼立刻像猫头鹰那样,两个膀子紧夹着自己,缩成了细长的一截。他认定梅林一定会抄出那把法杖打他。所以他加了一句:“这里有监控。”

果然,梅林袖子上鼓起的肱二头肌慢慢地消了下去,似乎很可疑的胸大肌轮廓线也不见了。他对着罗马尼,很勉强似的笑了笑。

“我又不是家暴狂。”罗马尼听见他嘀咕一句,声音很轻,不会在物理上引起任何神经衰弱症状发作,只是这句话的背后含义直让三十岁男子浑身打颤。

“你等会。”罗马尼想了一下,觉得应该直呼其名,以示郑重。但是他个人不是很想让那个名字从自己嘴里出去。罗马尼·阿基曼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:“你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

他们应该谈一谈,一定有什么错了,要么就是魔神王突然丢了个骰子,梅林·安布罗修斯这个白毛废物顺势就滚到他房间里来,还穿着围裙给他煎鸡蛋。

梅林身上散发出好闻的香气。罗马尼想到鸡蛋,就想到蛋包饭,肠胃被虐待多时,情不自禁一阵抽动,无事发生。

“没说什么。”梅林说,“刚刚我听见你大叫一声,以为你又磕到了头。我正在煎鸡蛋,就跑出来了。”

“我没问你这个。”或许梅林太像小媳妇了,罗马尼不由得清了清嗓子。

“那你问我什么?你加班太多了,罗马尼。人可以,但是人没有必要啊。”

梅林朝他走近一步,罗马尼不由自主地退一步。他居然能从这个人的声音里听到莫名的关怀滋味,毛骨悚然啊罗马尼·阿基曼,梅林那张不知道骗过多少女人的脸正含情脉脉地盯着他瞧。

这是什么酷刑?死刑。

他想,太滑稽了。这个人居然在玩梗。

梅林伸出左手,罗马尼闭上眼睛:力量评价C的从者打人会不会死?

“大……哎不罗马尼,该吃饭了。”

“你休想毒死我!”罗马尼大叫,激起脊背:“你怎么学会这么多梗的!”

梅林把手插进了罗马尼的外套兜里,轻摆手腕,罗马尼就被带着踉跄了好几步。医生毕竟只是人类,体重轻飘飘,性格软绵绵,和就算最烂也有C筋力的从者完全不能比。

“上网啊。迦勒底亚斯又不用交网费。”

梅林神情自若,掏出终端对着门口的识别器滴了一下,门顺从地打开了,露出一间小餐厅来。一张桌子,两把椅子,成套灶台,锅里还有金灿灿的蛋饼。几个灯笼椒在案板上被切开一半。

“我房间里没有这种东西。”罗马尼说,“你用魔术变了什么出来?”他狐疑地用拳头捶桌子腿。

梅林反问:“你为什么不相信这些都是真的?”

因为这些都没有过,你也不是人类,哪有那么好心给我做饭?无事不登三宝殿。我看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。

罗马尼想也不想,随口作答:“相信你是我老婆还更真一些。”

话一出口,他又觉得自己可能太欠揍了,连忙举起胳膊护住头脸,只求万一这从者登时发狂,他还有个样子好让达芬奇认一认。

梅林听了这句,并不见七情上脸,也不见作色,他只高深莫测地笑一笑,脚步不停,食指勾着罗马尼的衣兜,把他领到椅子旁。

“坐好,”梅林对他说,把他按在椅子上。“我给你做饭。”

这时电饭煲腾地响了一声,跳到了保温。两人吃了一惊,双双转头。只不过梅林向左;罗马尼也向左,他望着电饭煲,刚好错开方向。

梅林对他笑了一笑,看在罗马尼眼里,就像是嘲讽拉满:看吧,再怎么说,你还是肚子饿。但是转念一想,梅林做饭用的都是迦勒底材料,吃了也不算亏。

“梦魔梦魔,大不了用梦骗我一顿饭,让我空肚子。”罗马尼觉得自己这番想法很不错,便坐了下来。

 

 

梅林熟练地颠锅,不多时蛋包饭就被做好,里面加了冷冻灯笼椒和冷冻胡萝卜,不辣,口感也不是很新鲜。但却是一顿好饭。蛋皮煎很完美的一个圆,也没有挤番茄酱。迦勒底番茄酱不多了,罗马尼想起自己以前都是马里斯比利带着去尝,那时他还没觉得有多珍贵,后来在仓库里清点,翻到一小包,高兴得不行。

“结果呢?”梅林托腮问。

“过期了。”

梅林换了只手托着下巴,他顿了一下,以一种相当熟练的姿态问:“那我做得好不好吃?”

罗马尼抬起头看他,鼻尖上还挂着一点蛋屑。他好像被梅林这个问题问住了。梅林是多情浪子,这谁都知道,如果要是普通男人,被梅林这么问问可能就骗过去了。但罗马尼自诩不是那种见色起意的人,他已经将一片赤诚全献给可爱的梅莉酱了。

但梅林·安布罗修斯做的蛋包饭确实是好的。

“呃……嗯,好吃。”

他吃饱饭之后,血液冲到胃里,脑袋和胃都暖和起来,对梅林的提防就退居二线。何况他刚刚吃的是梅林亲手做的饭。

梅林薄薄的眼皮一动,“那你想不想继续吃?”

“我想起有事没干。”罗马尼脑袋里警铃大作,他作势要站起来,“御主等会找我。”

“你是医疗负责人,他不会天天找你,”梅林不由分说地把他按在椅子上。“罗马尼,我找你,主要有件事情想和你商量。”

“我要报警了。”

梅林露出受伤表情:“我哪是那样的人?”

你都不是人。罗马尼把这句话咽回肚子里。“你要我干什么?”

他暗暗下决心,一等乌鲁克之事了了,就要将梅林灵基变还——啊不,御主已经凑够了亚瑟王骑士团,他只要稍微调整灵基保管室的摆放位置,就能让梅林如同众月拱星里,最亮的那颗星一样,被没常识的圆桌骑士们团团围绕。

到那时,就算没有亚瑟王的殷切嘱咐,周围的脱线骑士也会把梅林这样的非人类搞得生不如死。

他想得正高兴,却见梅林扬起手来,连忙条件反射地护住脑袋,一边大叫:“梅林!我与你往日无怨素日无仇!”

梅林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他,然后打了个响指。

罗马尼的外裤不见了,像魔法一样。

他看了看自己的短裤。“就这?”罗马尼【一点也没觉得不对劲】,反而说。

梅林又打了个响指,声音没有之前响了。不知道是没信心了,还是被罗马尼吓了一跳。

罗马尼的外套也不见了,像魔法一样。

“就这就这就这?”罗马尼哈哈大笑,“我以为你会有什么……呃,就这?”

梅林头上冒出了汗,那张英俊的脸露出一点惊慌的意思来,咬着嘴讲话:“你怎么一点也不害怕?”

“啊?我该——害怕吗?”

梅林叹了口气,坐在另一张椅子上,对罗马尼说:“罗马尼,你让我很伤心。我请你先吃饭,你想想看,蛋包饭欸。我练习了好久。”他举起十指,罗马尼看到很多创可贴。但是从者需要创可贴吗?

“我是大活人,”梅林强调了,“你也不能让我饿肚子啊。”

他叹了口气,把手往罗马尼腿缝里塞,手掌立刻被罗马尼紧紧夹住。

罗马尼愣了一下,被人抚摸身体【也没什么要紧】,虽然对方是个六角恐龙白毛废物,但毕竟也是要【以梦魔的方式进食】的。

“你也有求我的一天?”

他得意一笑,张开了腿。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天之逆月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