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GO/梅林罗曼】迦勒底制药(1)

“早上好。”莱昂纳多轻快的声音从显示屏上传来。“哎呀,你又熬夜了吗?”

“早,啊……如你所见。”

罗马尼配合地打了个哈欠,才从枕头上转过脸来,让脑袋换了个舒适的方式面对显示屏。右上角的时间提示现在是早晨六点半,该上工了。这也不怪莱昂纳多申请了视频通话。

“我以为你是比较注意个人健康的那一种,罗马尼,老是熬夜可不太好哦。”莱昂纳多的嘱咐算不上亲切,更像是一种警告。他看见屏幕那端的莱昂纳多按了一个键,同时,床背后传来稳定的推力,他的上半身慢慢支起来,被子滑落在腰上,只有腿和脚趾头还舒服地蜷在被子里。莱昂纳多把床的角度设置成一个不会让他腰痛的数值。

“谢谢。”他真心实意地说:“你总是这么恰到好处。今天的安排能再和我说一下吗?”

莱昂纳多看他一眼,“我一直觉得成年人出现记忆衰退是个很危险的征兆,你真的该好好睡一觉了。”

“哈哈,你知道我是开玩笑。参数怎么样了?”

“一切顺利。定位在乌鲁克,你打算什么时候投放?”

投影的画面切换到一片原始的荒野上,荒草萋萋。然后它缩小,在罗马尼的视野里退后一步,另一张实时监控跳了出来:御主和几名从者正在走廊上闲聊,玛修也在,穿着战斗用的装备。

他注视画面良久,然后才说:“他们看起来准备好了。”一溜儿粉色卷毛落在他的鼻梁上。

“从欢送会开始就这样。你昨天回去得太早了,卫宫加了一道煎牛排。年轻人总爱痛饮啤酒。”

“哎唷,希望他们不要得上痛风。那是德雷克的啤酒。陈年佳酿。”他笑了,“我没赶上牛排。”

屏幕被两个迥然不同的画面分割,挡住了莱昂纳多的身影,使她悦耳的声音像是某种旁白。她继续说:“我觉得最好的投放时间是下午两点。公元前的乌鲁克不知道会有什么情况,我们要确保他们吃得饱饱的,有足够的作战能力,而不是在荒野上疲于奔命。”

罗马尼注意到她说的是“会有”而不是“会是”。

“你像WWⅡ里的英军后勤。”他说,“我给你看看我昨天做的东西。”

“嗯哼?”她说。

这并不会使佛罗伦萨人不悦,毕竟她已经死了数百年。她还是追加一句:“虽然我已经没有国家什么的限制了,不过我还是要说!我们伙食要好得多,医生。”

罗马尼装作没有听到这句话,他把存在私人文档里的临时文件调出来,放大在屏幕上。莱昂纳多戴上她专属的那副眼镜,认真地阅读起来。然而只看了几个字,她就抬起头来。

“这就是你做的?”

这东西由罗马尼提供,必然有些用处。他们是同谋者,拥有共同利益和一部分的行事准则。那是罗马尼敲定的一份针对快速睡眠的实验报告,最后修改时间显示医生忙到凌晨三点,结尾得出完整结论,可以证明某物质能对睡眠产生有效作用,延长一至三个小时的睡眠感觉。总而言之,药剂能使人用五小时睡八小时的觉,身体一样恢复得过来。

莱昂纳多草草翻到最后几页,发现包括粗略生产流程和工艺。里面甚至论证了掺入哪几个中和物和杂质可以让口感更好。

“按照你的报告,第一个被开发的应该是草莓口味。”

“你在笑我。”罗马尼故意抱怨:“这东西很多人会需要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她说,“方案很严谨,试制还要多久?你是医生,不会不了解药物的用法过程,就算你有动物实验数据,我们还是得相信科学。”

他笑了起来,倒回床上,因为腰痛哎呦连声,“我们可以用魔术。迦勒底亚斯是科技与魔术的融合,天体科不会介意我们在药剂制作中引入魔女和流水线技术的。何况除了魔女,我们还有很多会做魔药的从者,比如说帕拉赛尔苏斯、美狄亚,阿维斯布隆如果愿意穿防护服、戴手套和其他人一起操作,也可以来。”

“让英灵和反英灵组成生产线?一个狂想。”她并没过多批评,“那原材料从哪里来?”

“我们可以放宽限制,让从者去搞,由御主带回来。”

“几百桩极为严重的走私案。”

“……”他露出惭愧的表情,“药我做出来了。”

“在哪里?”她果然这么问,屏幕质量足够好,可以看到她的瞳孔因为兴奋而一缩。

“莱昂纳多,答应我,这只能小范围使用。”

她轻轻嗯了一声,尾音含笑,继续低下头去读那份报告。

自从雷夫教授背叛了迦勒底,将年轻的所长烧死,又向这群茫然无措的工作人员,外带一个还能活动的御主郑重宣告大战来临。全人类剩下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年。莱昂纳多和他手上虽然有一些准备,但仍然不够。

虽然罗马尼心知肚明并非如此,但事情总不能和盘托出。

五分钟后,天才看完了报告,她只说了一句:“好,就这么办!”又把复印纸卷成纸筒,往袖子里塞。“药尽快给我。”她说,又对罗马尼眨眨右眼,“你自己吃过吗?”

“有,”罗马尼说,“我觉得好多了。你要动物实验数据?”

“还有没有别的什么感觉?副作用?”

“没有,”罗马尼说,心不在焉地揉着床单,“什么也没有。”

 

 

 

罗马尼·阿基曼不知道的是,昨晚十一点五十九分点,他曾站在微波炉前热过他的夜宵。

如果要精确到秒,可以精确一下,是十一点五十九分二十三秒。一等墙上的电子钟跳到二十三,就像有个按钮啪嗒一下被按下,他的一切活动都停下来,心脏还在跳,软垂地躺在胸腔里鸣动,驯顺地准备听一个接下来的指令。

那指令并不属于罗马尼本身,他对它的到来也毫无察觉,只是按下微波炉,选好时间,启动。随即罗马尼呆立不动,绿色的眼睛圆睁着,取下头绳的头发还没梳好,散落在两肩,粉色卷曲的毛发质感真的很像是羊毛。

罗马尼张着嘴,以一副惊讶的表情被定在了原地,好像看到了什么的无关路人,事实上如果他能为自己申辩的话,他会说他那时只是在打哈欠,绝没有看到一个白毛废宅的影子落在微波炉镜面上。

但是改变他的外力不那么想。所以罗马尼就像丧失了行动能力一样,人偶般呆呆地站着。看他那副样子,谁都会以为时间静止了。但是墙上的钟还在走。

十二点整刚到,从罗马尼的背后绕出抱着法杖的梅林·安布罗修斯。梅林是御主的新从者,混血梦魔,拥有千里眼的从者。本来不可能被召唤而召唤了的大法师,不列颠的国师。

或者还有别的名字,比如说因为招惹了不该招惹的女人而被关在小房间里的世界级囚徒——啊呀,梦魔长了一副好脾气的英俊脸孔,名字只是代称,叫我梅梅也没所谓的啦。他笑得很诚恳,浑然不知罗马尼私下里管他叫白毛废物。

眼下梅林没有在笑,他的脸仍然英俊,但是不笑的时候有一点高深莫测的意思。他犹豫了一下,对罗马尼伸出那柄形状奇怪的法杖,戳了戳他的下巴。罗马尼受了这一戳,身体没有摇晃,仍然直直地站着,就好像【附近没有别人】,也【没有被做任何事】一样。梅林又把魔杖在他眼前晃了晃,确认罗马尼【看不到任何人】。

梅林把双手拢在嘴边,对着罗马尼的耳朵,声音压得很低:“所……”

他这“所”字刚出口,就停住了。梅林想了一想,虽然现在主角组已经差不多要通关这个世界级副本,但是如果有什么人跟他一样,在网站上设定了自动接入和自动应答也会很麻烦,便改了主意。

他说:“罗·马·尼,我就是魔法☆梅莉哦——”

罗马尼张着嘴,鲇鱼般沉稳地挺立,当然【什么也没听到】。

“生效了啊……那个催眠术,我以为不会中招来着,毕竟施术过程非常傻,触发条件是盯着微波炉之类的,也太奇怪了……”梦魔嘴里吐出的话语既有遗憾,也有忍俊不禁的笑声。毕竟自己的施术对象是曾经的所罗门,现如今迦勒底的医疗部门负责人。

在敌方的大本营施行魔术,就算是神代魔女也要考虑一下知名度和领地加成之类的东西,梅林会对成功率感到疑惑是当然的。

本来也没有打算要成功,预计被发现了就凭借幻术糊弄过去,这个梦魔已经预计好了后果,凭借着恶作剧的喜悦和带去梦境的兴趣行事。

“结果一次就成功了,这家伙平时加班太多了吧。”梅林用指头捋着罗马尼眼眶下的乌青。

如果在罗马尼醒着的时候这么做,结果多半会被立刻灵基变还。迦勒底历史上还没有那种事发生,泄愤般地踩脚和踢裆会不会对还是大活人的梅林造成伤害,梅林也不清楚。

结果并没有遭到抵抗。罗马尼变成了人偶,配合地随着梅林的手指做着鬼脸。

梅林从进入迦勒底之前就注意到他紧绷的身影,从其他维度观看世界是梅林的乐趣之一,偶尔和罗马尼·阿基曼的视线也会对上。但是千里眼业已丧失的罗马尼除了感觉到被注视的细微异常外,是无法对偷窥者梅林投以恶狠狠的瞪视的。

梦魔看了看一旁早就转好的微波炉。

微波炉是不会在定时结束后自动弹开门的老旧类型。需要按下开门键,才能把加热好的食物取出来。

梅林在观察之后,将罗马尼私人房间里生活区域的微波炉按钮设置成触发机括。但是没有想到,以罗马尼的个性,居然只是按了随身数据终端的开机键,还有说了两三句“hello,Siri”就一直在埋头工作。

“作为人类也要有饥饿的界限啊……”

罗马尼配合地应着梅林悲伤的声音,露出衰样。不过,很快他又“笑”了起来,因为梅林说:

“不过我也有点饿了。在网上交流了那么久,我们多少也算有点缘分。罗马尼,你就来当我的点心吧!”

我——梅林·安布罗修斯毫不掩饰自己的微笑,对他伸出手。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天之逆月|Powered by LOFTER